close

large (1)

嗯,我知道-3

 

 

 

『沙沙沙….沙沙….

課堂上,暻秀坐在最後排的位置,在筆記本上隨意的素描著。

那是一門很無趣的數理課,主要講述科學概論,台上一頭灰髮的教授戴著很厚重的黑框眼鏡,滔滔不絕的講著跟課堂毫無相關的政治新聞,因為是通識課,學校分配了能容納120人的大講堂給這堂課,但教室卻零零星星的散坐著20幾個學生而已。

暻秀一手拄著下巴,一手在筆記本上俐落的素描著,他不是很喜歡科學,只是剛好差了這學分,上課的內容他幾乎沒有聽進去,每次上課他像是會自動把耳朵關起來一樣,一到位置上就拿出筆記本開始畫,他畫了兩三頁的燦烈跟伯賢,他們的五官、表情,在這之前,他都是畫韜,那些是很簡單的線條塗鴉,算不上是什麼作品,畢竟只是拿來打發這堂課的時間而已,在教授眼裡大概覺得他很認真在做筆記吧。

 

好不容易中途下課休息,暻秀為了打起精神決定到教室外走走,才剛離開教室,他就打了個寒顫,冷風輕吹過他的臉頰,他顫抖的縮了縮下肩膀繼續走著,來到通識大樓裡那間小小的書店他才舒開身子,書店裡放著簡單的輕音樂,裝潢顏色是很暖人的奶黃色、咖啡色,裡頭學生隨興的坐落在走道上翻閱著書架上的書籍,下了課的現在有不少同學像暻秀一樣朝這裡過來,小小間的書店看起來擁擠了些。他小心翼翼的越過那些擋在走道上的學生,來到寫著『藝術』的書櫃前。

 

「嗯….沒有新書嗎?」他視線掃了陳列在書櫃上的書名,嘆了口氣,就往旁邊的『烹飪』書櫃瞧了瞧,被糕點、點心、餅乾那些看似美味的封面吸引了目光。

「喔! 你會煮東西啊?~」毫無預警的,一個爽朗的聲音落在他左耳邊,把他嚇了一跳。

「喔! 你怎麼會在這?~」還沒轉頭看清是誰,右耳邊馬上又響起另外一個人的聲音。

…………..別嚇人阿」暻秀倒抽了一口氣,一手摀在心口上自我安撫著,眼睛卻仍處在驚嚇狀態。

「啊~我喜歡吃這個!!」左邊的世勳從書櫃上拿起了餅乾的烹飪食譜,眼裡發著興奮的光芒,完全沒有理會被嚇到的暻秀。

「你在這裡幹嘛?」右邊的鐘仁又問了一遍。

「我來上課啊,你們怎麼會在這?」暻秀抬眼看了看他。

「我們也來上課啊,藝術概論,你上什麼?」鐘仁嘆了一口氣,看得出他也不是很喜歡那堂課。

「科學概論。」他都忘了,藝術概論也是在這裡上,以前一年級時他修過的課,是呢….那堂課是個捲髮又濃妝又臃腫的女教授,講課的聲音總是夾雜著奇怪的腔調,加上陳悶的概論課程,是有些無趣。

「暻秀啊~做這個給我!!」世勳用手指了指食譜上那看起來精緻可口的巧克力餅乾。

…..呀,要叫我哥,我沒時間做這個啦! 我還要打工還要創作….」暻秀轉過頭對著世勳說,只見他撇了撇嘴又繼續翻開其他的餅乾食譜,想像著照片裡的味道。

「今天要上班嗎?」鐘仁也拿起了某本食譜,封面看起來是蛋糕。

「不,今天沒有班,所以等會兒下課會直接去社辦畫圖,晚一些….

「你會去社辦?!」鐘仁的聲音突然大聲起來,暻秀又被嚇了一跳,還發現周為有些同學怒視的眼神,世勳則是噗呵了一聲。

…..………..」暻秀被嚇的一愣一愣的,不知道他幹嘛反應這麼大。

「那我可以去嗎?」查覺到自己剛才聲量有些誇張,這次鐘仁壓低身子悄聲在暻秀旁邊問道。

「不是還要練習體表嗎?」他問。

…..我忘了」鐘仁眼神突然失了焦,模樣讓暻秀覺得有些好笑。

「啊,我會畫到你們練習完,還有韜,結束一起走吧? 順便去給燦烈他們探班。」暻秀提議著。

「好啊! ! 對了! 電話電話~」鐘仁深色的瞳孔一下又亮了起來,想起都還沒有互留聯絡方式,他從口袋裡拿出手機跟暻秀交換了下電話號碼,旁邊的世勳拿起另外一本鬆餅食譜,可口的照片讓他哇嗚了一聲。

arrow
arrow

    EXO & B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